close

「欸......妳知道嗎?」

「人,之所以要互相傷害的原因───?」

我看著她,微微偏頭。

....為甚麼呢?

明明就是一樣的啊......

那麼,為什麼?

「其實很簡單呢。」

「因為、孤單啊。」

「欸......?」

「看你的表情,好像很意外這個原因呢。」

她笑了。

「這也只是我的想法,如果你不想聽就別聽了。」

「...不,我想聽。」

「人啊,是很可悲的生物,所謂的『永生永世絕不分離』、『我會永遠陪著你的』或是『我一直都在』......這種話,早就被當成一時之間脫口而出的謊言了喔。」

「說著『永生永是絕不分離』,卻總是先鬆開手。」

「說著『我會永遠陪著你的』,然後在下一秒毫不猶豫的轉身離開。」

「說著『我一直都在』,但是回過頭去看,身邊什麼都沒有。」

「所以,與其等待永遠不會實現、變成謊言的誓言,那倒不如先毀掉......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是這麼想的吧。」

「那妳......相信嗎?」

「我阿,並不相信這所謂的誓言喔。」

「說出口的話總是隨著風飄散,並不會留下任何的痕跡,不是嗎?」

「如果說的人是我呢?」

就算結果不是我所希望的,我也希望知道答案......

她瞪大眼睛,然後發出銀鈴般的笑聲。

「就算是你......我也不相信吶。」

「可是....!」

「噓......什麼話都別說。」

她纖細的手指放在我的嘴唇上。

「人,總是太相信自己了,所以才會有許多的『誓言』說出口不是嗎?」

「而且,這與我們當初說好的不一樣。」

「你還記得我當初說的是什麼嗎?」

「......記得。」

「既然是你跨越了那條不該越過的線,那我也該實現當初的承諾了。」

「畢竟,我可不像人類一樣喜歡說謊啊。」

「再見。」

「等等...!」

在一瞬間,她消失了。

往後,在我的生命裡,再也找不到那個總是淡然微笑的她。

......很後悔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